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松的博客

交友、聊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梦之路——为孩子而作  

2013-01-19 16:00:1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吧,我曾经做了个梦。我梦见春花灿灿,夏耕辛辛,秋果累累,冬乐融融。这梦让我歆享了美好和快乐。我多么希望生活能像梦里一样轻松而又美好快乐啊!

       上小学一年级那年的夏天,爸爸妈妈带我去公园,花儿多美呀!我要摘一枝,手刚一伸出去妈妈就阻止了我,说:“儿子,公园里的花是给大家看的,不能摘!你看——那位老爷爷多辛苦啊!”我顺着妈妈的手指看过去,看到一位老爷爷正在给花儿浇水、除草,头上还流着汗水。我幼小的心灵第一次知道,我们轻松地看到的公园里美丽的的花是需要浇水、除草,甚至还要施肥、灭虫、防病……是要付出辛苦的!

       啊,美好的东西来之不易啊!

       一上小学,怀着梦想,我对学校的生活和课堂学习很感兴趣,也知道用功地完成作业,时常受到老师和爸爸妈妈的夸奖。上了初中,读了高中,经过了生理的躁动,心理的煎熬,我似乎懂得了许多。竟然忘记了儿时曾经的想法和决心,逐渐变得邋遢、懈怠起来。自然学习成绩也是一路下滑。

       啊,人生的不断延伸,梦会变得离奇,竟然可以自我否定!

       几天前,随爸爸去拜访一位他很熟悉的老领导,快70岁了。一进屋,这位爷爷正在写毛笔字。见我们来了,说道:“坐,吃水果,我还有几个字!”

       我经常听爸爸说起这位爷爷,每天的时间安排得很紧凑,现在正是他练毛笔字的时间。爸爸也习惯了,我们坐下就自己动手吃水果,等待爷爷。只见爷爷饱蘸翰墨,时而躬身,时而直身,“哇,这笔长了!”“咳,这个字好!”他只顾唏嘘不已,好象我和爸爸根本不存在一样!

       不到10分钟,他写完了最后几个字,方才哈哈大笑:“练完了,可惜以前没时间,才练半年多!差得远呢!”爷爷声如洪钟,精神朗朗,和爸爸攀谈起来。我却陷入深深地思索:快70岁了,人生之路快结尾了吧?还练书法!还“差得远呢!”,他还要走啊,还要走好远好远啊!

       可是我呢?那路不是更远吗?轻松美好的梦啊,实实在在的人生是要挺直腰杆、大步向前才能实现那梦想的啊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8)| 评论(1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