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松的博客

交友、聊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聚散之间  

2012-11-06 08:16:4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

【原创】聚散之间 - 大松 - 我的博客

     人世间,长聚不弃,眷爱欢欢的莫过夫妻。夫妻二人,大多本是从不相识、陌生或是不很了解的两个人,为了一种担当、一种责任、一种需求,盟约旦旦,牵手誓誓。于是,毫无亲缘、血缘关系的两颗心走到了一起。那种契约,那种尊重,那种宽容,那种关爱,是世界上最纯洁、最伟大、最高尚、最诚挚的!世界上没有任何契约的可信度、价值度、成就感会超过那本鲜红的结婚证!契约认定,从此两人同床共枕,朝夕相伴,操持家务,柴米油盐酱醋茶,生儿育女,互相厮守,惺惺惜惜,患难与共,生死相关!

       长相聚,聚而欢,夫妻肩肩手手,床床枕枕,酿就多少举案齐眉、生各异,死同穴,可歌可泣的壮怀大戏啊!

       夫妻间长时期的共同生活,养育后代,又衍生了诸多的眷属、亲缘关系,儿女间的手足情,儿女婚配后的亲家,儿女的儿女间又有姑舅、姨妈、表兄弟、表姐妹……好比一棵大树,枝枝桠桠,子女越多,枝桠越茂。这些枝枝桠桠的亲眷之间,各自为了自己的前途、事业、生计,常常是分多聚少了。

       可是,偏偏就有不惜夫妻一场,不惜血缘亲属而闹得散散离离,甚至是反目成仇、对簿公堂、发生血案的!亲者痛,邻友惜,亲眷哀哀千古恨!

       借着妻外甥女女儿结婚的机会,我和妻千里迢迢赶赴辽宁的阜新市,见到了近30年未见的连襟和大姨姐,还有他们的两个儿子、儿媳和从没见面的他们的孩子。妻外女前四五年曾到我在佳木斯的家看望我们。妻和她的姐姐、姐夫、外甥也是十来年没见面了。血亲之间,一见如故,说不尽的生活家事,道不完的酸甜苦辣,诉不够的离别思念,讲不完的家长里短。我们来了,也创造了他们祖孙、父子、母女、兄弟之间相聚的机会。听说,父子间老大和爸爸闹别扭,弄得不说话,兄弟两人也有些许小矛盾。在我们面前,相聚一家,和解契机,终究是血溶于水,亲缘不舍,人怕见面,情在交流,亲戚在走动,话不说不透,家庭的事情,鸡毛蒜皮,大度些,多宽容,总可以化解的啊!果然,在餐桌上,互相唠嗑,老大还给爸爸夹菜,还安慰爸爸:“爸,都80岁了,出去遛弯小心,别摔着!你健康就是儿女的福分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健康就是儿女的福分!”——我相信这是儿子的真心话!爸爸、妈妈健康地陪伴儿女,那是怎样的幸福和快乐啊!我的父母已经过世,我再也不能听到他们的笑语,再也不能和他们同桌共餐了!我,没那福分了!

       珍惜吧,珍惜眼前亲人相聚的每一分钟的美好时光吧!

       失去了才知道珍惜,这是人的劣根性吧!

       妻外甥女和自己的原配丈夫离婚十来年了,一直单身,带管和前夫共同生育的14岁的小儿子。自己的女儿结婚,还要和前夫站在一起应酬场面,前夫至今还负责她和小儿子的几乎是全部生活费用。外女不时地说:“嗨,这婚离的!”是后悔?还是怪罪什么?还是怜悯儿女?婚礼上,新娘外女的女儿哭了,外女也强控眼泪。啊,人们啊,为什么离异啊!我想,一经结合,特别是有了儿女以后,为了幼小的孩子,夫妻间有什么矛盾都该忍受,不能离异!父母嘛,总是要为儿女做出牺牲的啊!否则,对儿女的教育,留给社会的问题太多!有一种说法叫“离婚是个性解放追求自我幸福的表现”,这话充其量只对一半,你追求个性了,有了“幸福”了,可是孩子呢?会有多么大的心理影响啊!给社会造成多大负担甚至危害啊!

        人生,聚少离多,珍惜相聚的分分秒秒吧!为了事业,为了理想,为了成长,分离总是必然的,但是那分离是思念,是幸福,是沉醉!婚姻的离异大多不是浪漫的开始啊!悲剧多多!!

【原创】聚散之间 - 大松 - 我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)| 评论(10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